广西桂林洪水倒灌入村 消防员成功营救12人

2019-06-10 19:0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国家应急广播网桂林6月10日消息(通讯员熊有发)受强降雨影响,2019年6月10日8时,广西桂林市七星区福隆园发生城市内涝有多名人员被困,接警后当地119指挥中心迅速调派辖区七星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营救。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上午8时20分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时发现,福隆园所处的地形位于漓江边,外加地势低洼,村内街道巷子大部分已经被倒灌入村的洪水淹没,水深的地方有1.5米左右,大量房屋浸泡在洪水中,消防救援人员了解到,被困居民一共有12人,并分布在两个不同地方,其中有3名儿童、2名老人、5名妇女和2名男子,为了尽快营救被困群众,消防人员通过电话联系被困群众和询问当地村民,确定人员被困的大概位置。随后,消防员找来橡皮艇,逐渐靠近被困人员,9时25分,消防救援人员利用橡皮艇和背、抱的方式成功转移了7名被困人员转移至安全区域,10时16分,消防员利用被困人员发来的手机定位,又将另外5人成功转移至安全区域,12人均无生命危险。

据了解,福隆园位于漓江边,由于漓江发大水,洪水倒灌入村,被困12人来不及撤退被困。

 

科普音频:洪水预警要留意 寻找高处来躲避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