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藏武警紧急抢险 国道318线洪水威胁解除

2019-06-12 20:1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拉萨6月12日电(记者刘兴勇 王彧 张伟)记者12日从驻藏武警某部交通第三支队获悉,经该支队指战员紧急排险,一度面临洪水侵袭的国道318线西藏波密县索通村路段已解除危险,附近被淹的乡村公路也已恢复正常通行。

据悉,受近来西藏东南部持续的强降雨影响,国道318线西藏波密县索通村路段沿线河道水位持续上涨,致使该段国道面临洪水侵袭的危险,附近松绕村近500米长的乡村公路被淹,路面积水一度高达70厘米。

获悉灾情后,担负国道318线养护保通任务的驻藏武警某部交通第三支队迅速出动在该段道路驻训的指战员,并调配大型机械装备,对受阻河道进行排险处置。

据担任现场指挥员的驻藏武警某部交通第三支队交通大队大队长王发明介绍,由于雨季来临,如不及时对河道排险,水位会继续上涨,并冲刷国道318线路基,一旦发生垮塌,后果不堪设想。这次排险任务主要是疏通河道,以加快水量流速,避免洪水继续上涨,减少对国道和乡村公路的侵蚀,保证道路正常通行。

截至11日18时,该支队指战员已成功清理河道堆积物8万余立方米,加固河提1.8公里,修筑并加固河道导流坝3000余米,扩宽引流口100余米,控制了受阻河道水流量,被淹乡村道路已恢复正常通行。接下来还将继续对河道进行开挖引流,并加固路基护坡,确保该段道路通行安全。

 

科普视频:从容应对灾害-水灾的避难方法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