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尤溪暴雨致山体滑坡 交通电力设施受损

2019-06-14 19:0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三明6月14日电(记者叶秋云 陈金华 唐伟)13日6时到14日中午12时,福建全省有84个县(市)发生降雨,其中35个县(市、区)达到暴雨级别(50-100毫米)。受今年入汛以来多次强降雨影响,福建尤溪县境内省道308多处出现山体滑坡、道路坍塌现象,交通一度中断。

13日上午11时30分左右,省道308线尤溪县西城镇麻洋村后坑路段突发山体滑坡自然灾害,大量土石方和树木从30多米高山处断层式倾泻而下,路面受堵,交通一度受到影响。记者了解到,该段滑坡量达12600立方,封堵路面长达50米。

险情发生后,尤溪县公路部门立即启动抢险应急预案,安排部署抢险队伍和应急机械到场抢通。为保证施工作业安全,公路部门根据该路段地势,投入1台挖掘机和2台装载机从不同角度对滑坡进行清理。

因路基受连日雨水的冲刷,13日19时30分,尤溪八字桥与沙县大洛交界处的沙县大洛高坑洋路段发生路面坍塌,近10米路段随松质的泥土缓缓坠落,溜方量将近2万立方米。路政部门紧急组织交通管制,禁止一切车辆通行。

同时,暴雨也造成尤溪县境内2条供电线路受损,1000多户居民用电受到影响。尤溪县供电公司表示,该公司第一时间展开抢修,通过隔离故障点的方式,在短短15分钟内先行恢复了70%受影响用户的用电。13日18时30分,受损线路全部恢复供电。

据悉,截至14日下午15时,受影响的省道308西城镇麻洋村后坑路段已抢通,恢复正常通行;沙县大洛高坑洋路段仍在抢修中,交通管制仍未解除,提醒过往司机朋友注意当地交通部门的实时路况信息。(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视频:避难训练演习——应对山体滑坡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