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河源紫金桥垮塌现场搜救仍在继续进行

2019-06-15 21:1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广东河源6月15日电(郭军 陈德峰)广东河源市紫金桥垮塌事故现场搜救仍在继续。记者15日从河源海事局了解到,当日相关方面继续对河床进行声呐扫测搜寻,同时扩大了搜索范围。目前,南海救助局、广州打捞局的专业救助打捞人员已开展了5人6次蛙人水下摸排,其中一辆落水车辆疑似已经发现。

紫金桥于6月14日凌晨2时12分许突然坍塌,有2辆小车落水。接报后,河源海事局立刻启动水上应急预案,并迅速将险情报告广东海事局、河源市三防指挥部。同时,发布航行通告,禁止无关船舶通过桥区水域。“海巡09737”船立即赶往事发水域进行搜救、警戒。海事部门先后协调了公安、渔政、水政监察等部门的11艘船舶参与搜救。

为搜寻落水车辆,河源海事局联系协调了惠州蓝天救助队20人以及惠州心连心公益协会4人到现场为救援提供专业技术支撑。同时经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协调,南海救助局以及广州打捞局专业救助打捞人员投入开展搜救。

据悉,落水的2辆车上共有3人。其中一人自救上岸,被附近市民成功救起并送往医院治疗。

14日13时,搜救指挥小组通过声呐扫测仪及拖拉钢丝绳对河床扫测搜寻,争取在较短时间内使打捞取得实质性进展。截至当日19时,2人仍下落不明,暂未确定落水车辆。

15日,声呐扫测继续。同时,相关部门并扩大了搜索范围,3艘救援船只到下游迎客大桥水域搜寻。蛙人对声呐扫测疑似点实地摸查核实,但由于水流湍急,河水浑浊,给摸排带来一定困难。截至15日17时20分,已开展5人6次蛙人水下摸排。第6次摸排时,在距左岸约150米、桥梁下游水域120米处发现疑似车辆。

据悉,紫金大桥跨越东江,西北至东南走向,为六孔拱桥,全长420.06米,宽9米,每孔跨径50米,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河源第二座跨江大桥。该桥以前是河源市区通往紫金县城的必经之路,因此河源人习惯将其称为紫金桥,真正的名字为东江大桥。

 

科普音频:汽车落水不要惊慌 车门打不开再砸车窗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