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长宁6.0级地震造成13人死亡220人受伤

2019-06-20 08:3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宜宾6月20日消息(记者刘涛)6月19日下午,四川省宜宾市举行第三次新闻发布会,通报了长宁6.0级地震的相关情况。截至19日16时,此次地震共造成长宁县、珙县、高县等区县受灾,受灾人口超过24万人,因灾死亡13人,受伤220人。其中,住院治疗153人。在住院的153人中,危重伤员8人,重伤12人,轻伤和轻微伤133人。此外,还紧急转移安置52931人。

震区电力、通信、供水、供气和交通设施和生态环境不同程度受到损坏,倒塌和严重损坏房屋超过2万间,一般损坏房屋超过75000间,灾情还在进一步核查中。

当地还采取投亲靠友、利用安全避难场所、搭建帐蓬设立集中安置区等多种方式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目前,四川省共调运帐篷5400多顶,折叠床13000多张,以及大量的棉被、方面便、面包、矿泉水等救灾物资,确保受灾群众吃得饱、住的暖。

目前,地震灾区面上搜救工作已基本完成,现正重点对房屋垮塌严重的废墟进行集中清理,住建部门的专家也开始逐一入户排查受损房屋,为将来重建开始做准备。

 

科普音频:震后疫情需控制 保护水源防污染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