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长宁6.0级地震受伤人数增至226人 都得到妥善安置

2019-06-21 00:0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宜宾6月21日消息(记者刘涛 贾宜超)20日下午,四川宜宾市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称长宁6.0级地震死亡人数没有变化,仍为13人,受伤人数增加了6人,达226人。这些伤员目前都得到妥善救治。

截至20日下午4点,各医院累计收治地震住院伤员156人,比以前增加了3人。经有效治疗,有26名住院伤员出院,现在仍在医院治疗的伤员有130人,其中危重7人,比以前减少了1人,重伤12人,其余都是轻伤和轻微伤111人。四川省还组织23名震后心理咨询专家,对这些地震伤员开展心理疏导216人次,目前伤员伤情总体稳定。

初步核查,这次地震造成房屋倒塌922户,严重损坏房屋超过16000户,一般损坏房屋超过40000户。灾情还在进一步核查中。

四川省也紧急转移安置81396人。其中,通过就近集中安置方式设置大型临时安置点27个,安置受灾群众29860人;采取投亲靠友分散安置受灾群众51536人。目前,四川省往地震灾区调集帐篷5450顶,折叠床超过13000张,以及大量的棉被、面包、水和方面等救援物资,确保受灾群众的一个基本生活。

20日记者在安置点采访的时候,看到受灾群众每天到饭点的时候,会排队到物资发放点领取一份吃的,包括方便面、面包和矿泉水。工作人员说,为了避免浪费,每人每次只能领取一份,吃了不够的话,可以再来领取。

目前,当地正组织地勘、设计、燃气、给排水等方面专家450人,迅速开展房屋和市政基础设施震后的安全评和估鉴定工作,重点对中小学校,幼儿园,敬老院,卫生院,保障性住房等进行评估,在评估完成后将启动灾后重建工作。

 

科普音频:防震准备应急包 逃生通道需畅通

责编:牛夏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