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震区20日夜间有明显降雨 需防范次生灾害和雷电

2019-06-20 11:4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北京6月20日消息(记者孙冰洁)据中央气象台消息,四川长宁震区从6月20日夜间开始将出现明显降雨天气过程,并伴有强对流天气,专家提醒需加强防范次生灾害和雷电。

20日夜间至22日,长宁县和珙县有中大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雷电和短时大风,气温下降,累计雨量有40至70毫米。最强降雨时段在21日晚上至22日白天。气象专家建议重点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诱发的滑坡和崩塌等灾害,同时做好震区安置点和救灾人员的防雨和防雷电工作,防范降雨对交通运输和救灾的不利影响。

目前,四川省气象局处于抗震救灾二级应急响应,宜宾市气象局处于抗震救灾一级应急响应。气象部门表示将密切关注震区天气变化,全力做好气象服务。

 

科普视频:地质灾害的防范措施——制作防灾地图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