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周末“热”情高涨 35℃以上高温范围扩大

2019-06-22 12:5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2日至23日山东又要“烤”起来,大部地区都将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35℃以上的高温天气范围又将扩大。

21日,山东大部炎热依旧,除半岛地区较为清凉外,其他地区最高气温都在30℃以上,济南、聊城等地还出现了35℃以上的高温天气。

预计22日,山东全省天气晴间多云,高温又将逐渐增多。山东省气象台22日早6时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22日至24日,德州、聊城、济南、泰安、菏泽和济宁等6市的最高气温在35℃以上,局部地区在37℃以上。

22日白天到夜间,山东全省天气多云转晴。鲁西北和鲁西南地区北风转南风2~3级,其他地区北风3级。最高气温:鲁西北的西部、鲁中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35℃左右,沿海地区25℃左右,其他地区31℃左右。

23日,全省天气晴转多云。鲁西北和鲁西南地区南风2~3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2~3级。最高气温:鲁西北的西部、鲁中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36℃左右,沿海地区26℃左右,其他地区33℃左右。

24日,全省天气多云。南风3~4级。最高气温:鲁西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36℃左右,沿海地区25℃左右,其他地区31℃左右。

近日山东降水较少,气温升高,公众外出要注意防暑防晒,注意用火安全。

 

科普视频:应对高温环境——中暑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