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温席卷重来 济南等地将“烧”至38℃

2019-06-29 09:1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热热热!29日山东高温将再度重返,济南等地未来几天最高温将达到38℃,炎热升级,济南已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28日山东多地迎来降雨,虽然雨不大,但还是打压了气温,像是济南,28日气温升至31℃左右就停止了“步伐”。

但高温并不会轻易“善罢甘休”,29日开始又将重返山东,炎热升级,像是济南、菏泽、滨州等地未来几天最高气温或将达到38℃,甚至超过38℃。

山东省气象台预计,29日白天到夜间,半岛地区天气阴局部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晴间多云。南风转北风3~4级。最高气温:鲁西北和鲁西南地区36℃左右,沿海地区28℃左右,其他地区34℃左右。

30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的东部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晴间多云。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阵风7~8级。最高气温:鲁南地区35℃左右,鲁西北的西部、鲁中的西部和半岛内陆地区33℃左右,沿海地区26℃左右,其他地区30℃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周末两天山东依然是炎热在线,“高烧”不退,公众出行请注意及时补水防晒,谨防中暑。

 

科普音频:高温天气防护应对常识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