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州发生洪灾 致5人死亡

2019-06-30 09:0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莫斯科6月29日电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长济尼切夫29日说,俄伊尔库茨克州近日发生的洪灾已造成5人死亡、2人失踪,另有353人受伤。

据塔斯社报道,济尼切夫当天在伊尔库茨克州布拉茨克市机场大楼向俄总统普京汇报灾情时说,此次洪灾还造成13座桥梁受损,部分道路交通中断。为预防漏电事故,有关部门切断了20多个居民点的供电,涉及1.1万多人。

据报道,普京是在参加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大阪峰会后从日本飞往灾区的。他表示,政府将成立以副总理穆特科为首的机构,负责救灾和灾后重建事宜。他要求当地政府为受灾民众提供医疗援助,保障饮用水、食品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并立即把救济款发到灾民手中。他还要求当地政府迅速评估损失,恢复能源、通信、运输、教育和医疗卫生基础设施运作,确保所有学校于9月准时开学。

因连日暴雨,伊尔库茨克州近日发生洪水,多个地区进入紧急状态。据当地紧急情况部门统计,洪水还导致该州41处重要公用设施和4000多栋民房被淹。

 

科普音频:洪水预警要留意 寻找高处来躲避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