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雷雨不降温 高温不停歇

2019-07-02 09:0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7月1日,山东全省持续晴热天气,午后部分市县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预计2日至3日,山东大部地区仍将以晴或多云为主,高温天气持续,需注意防暑降温。

1日山东全省天气均已晴热为主,午后部分市县的气温已经超过35℃,像是省会济南,下午3点时气温就达到了35℃。

2日至3日,山东大部的天气仍以晴或多云为主,部分地区会有雷雨天气。2日白天,全省天气晴到少云;2日夜间,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南风,半岛地区4至5级,其他地区3至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至8级。最高气温:鲁西北、鲁中和鲁西南地区37℃左右,半岛南部沿海地区28℃左右,其他地区34℃左右。

3日白天到夜间,半岛东部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转晴,其他地区天气晴到少云。鲁西北地区南风短时北风3至4级,其他地区南风3至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至8级。最高气温:鲁西北、鲁中和鲁西南地区37℃左右,半岛南部沿海地区27℃左右,其他地区33℃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山东持续高温炎热天气,需注意防暑降温防晒,勤补水分。

 

科普动画:紫外线恶魔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