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永福县千余村民被洪水围困 消防帮忙送物资

2019-07-10 22:0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桂林7月10日电(潘俊龙)7月10日,桂林市永福县四个自然村被洪水围困,一千余名村民生产生活出现困难。永福消防大队救援人员与武警官兵及政府相关部门经过近5个小时的持续运输,顺利将2吨救灾物资送到村民手中。

7月10日9时,桂林市永福县永福镇大洲坪、社底、潘村、中间坪四个自然村被洪水围困,村民无法出行,一千余名村民生产生活出现困难。永福消防大队接到应急管理局通知后,立即调派1辆冲锋舟、一艘橡皮艇、15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帮助村民运送物资。

消防指战员到达村子后发现,由于这四个自然村地势较低,连日来的强降雨致使村庄被洪水淹没,村庄道路、通讯中断,形成了一个个“孤岛”。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下令利用橡皮艇和冲锋舟将方便面、面包、矿泉水等物资为受生活影响的村民送去给养。经过近5小时的持续运输,消防大队指战员与武警官兵及政府相关部门顺利地将2吨救灾物资送到了村民手中,解决了四个自然村一千余名被困村民的燃眉之急。

目前,政府部门已经介入调查,具体原因和财产损失正在进一步调查统计。

 

科普视频:遇洪水时的紧急避难技巧——穿运动鞋迅速转移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