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强降雨来袭 广东全力做好防御工作

2019-07-11 07:5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广州7月10日电(记者荆淮侨 田建川)广东省应急管理厅7月10日晚发布消息称,广东近两日再度迎来新一轮强降雨,为做好防御工作,广东省防总10日已派出7个工作组到相关地市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据气象水文监测,9日白天到10日早晨,广东多地出现了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中惠州博罗县横河镇、揭阳普宁市池尾街道雨量均超过200毫米,江门、阳江、梅州、汕头出现了大雨局地暴雨。10日白天,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大部市县出现了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受强降雨影响,广东部分中小河流水位上涨较快。受西江中上游来水影响,西江沿线水位继续上涨,10日14时,西江封开江口站水位涨至16.11米,预计12日凌晨时出现18.3米的洪峰水位。

经研判,相关部门认为本轮强降雨影响比较分散,部分降雨区域与上一阶段强降雨落区重合,加上西江受中上游来水影响,西江将有一次洪水过程,需注意防御。

据气象预报,11日粤北和珠江三角洲大部市县大雨转阵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局部大雨。11日夜间起广东省降水明显减弱。应急管理部门提醒,各地需注意防御强降水引发的山洪、内涝和地质灾害,以及短时大风导致的灾害。

 

科普音频:暴雨行车安全指南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