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11日多云气温舒适 12日夜间南部雨势加强

2019-07-11 10:3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7月11日,江苏全省大部仍不会出现明显降雨,天气舒适度在线,但12日夜间开始,淮河以南地区的强降雨将登场,苏南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10日,大部分地区出现降水,并伴有局部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徐州、东海、沛县等4个县(区、市)的8个乡镇(街道)的降水量达到25毫米以上。在雨水的伴随下,中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只有22至23℃,其他地区基本都在25至26℃,天气比较阴凉。

江苏省气象台预计11日,沿淮和淮北地区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雷阵雨;其它地区多云,全省南到东南风3级左右,11日最高温度:全省大部分地区28至29℃,本省西北部地区30至31℃,人体感觉还是比较舒适的。

12日白天,淮河以南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夜间,苏南地区雨势增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雷阵雨,淮北最高温度31至32℃,其他地区29至30℃。

13日白天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江和苏南地区雨量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夜里雨水渐止。

气象专家提醒,11日江苏全省以多云为主,大部地区气温都在30℃以下,天气比较舒适。但12日夜间开始,淮河以南地区将迎来较强降雨,需随时关注。

 

科普动画:暴脾气的大暴雨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