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部分地区谨防雷雨 气温上升热度增加

2019-07-12 08:3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7月12日,雷雨或阵雨还将在鲁中、鲁南和半岛地区出现。不过,雨水的出现并未能对气温造成明显影响,12日山东内陆地区最高气温将达31℃,周末(13日至14日)还将继续上升。

近日,雷雨在山东怒刷存在感,10日上午鲁西北、鲁中北部和鲁东南出现成片降雨,下午鲁中南部和鲁西南加入降雨的行列。11日,全省出现分散性降雨。连续降雨,让济南市水位快速上升,济南黑虎泉基本停喷之后,终于摆脱了时断时续的状态,恢复了活力。

12日白天到夜间,鲁中、鲁南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晴间多云。南风短时北风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至8级。最高气温内陆地区在31℃左右,沿海地区28℃左右。

13日白天到夜间,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晴间多云。南风短时北风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至8级。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3℃左右,沿海地区28℃左右。

14日白天到夜间,鲁中和鲁东南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晴间多云。南风短时北风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至8级。最高气温鲁西南地区36℃左右,沿海地区29℃左右,其他地区34℃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12日起三天,山东雷雨频繁现身,气温不断升高,14日还可能出现高温天气,天气闷热,需注意防暑降温。

 

科普音频:雷电防护应对常识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