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日至14日北京有雷雨 局地伴大风冰雹

2019-07-13 07:4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3日至14日北京多雷雨,局地或有短时强降水、大风、冰雹。建议公众尽量避免到山区、河道等危险地带出游。

12日北京入伏,天气也是应景,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34.3℃,是近一周气温最高的一天。

三伏天的特点就是闷热、雨水增多。北京市气象台预计,13日白天晴转多云,有雷阵雨(局地有短时强降水、大风、冰雹),北转南风2、3级,最高气温33℃;夜间多云转晴,南转北风1、2级,最低气温23℃。

14日北京依然有雷阵雨,气温变化不大,最高气温33℃。

气象部门提醒,进入三伏天,公众注意及时补充水分,注意休息,正午时分尽量减少在室外停留时间。同时,及时关注临近预报、预警信息,减少或避免山区出行,远离河道和危险山区,注意防范山洪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避免低洼地带及桥下停车,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科普动画:遇雷电天气时的应急避险技巧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