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强降雨在线 13日南部局地有大暴雨

2019-07-13 11:21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7月12日开始,一轮强降雨“强势”登陆安徽,13日局部地区仍有大暴雨。总体来看,本周末(13日至14日)到下周初,沿江以南地区叠加雨量较大,需谨防次生灾害。

12日,安徽全省出现了降雨,其中,江南南部地区的雨势较强。由于安徽近期强降雨频繁,地质条件比较脆弱,12日下午,安徽省气象局和安徽省自然资源厅联合发布了地质灾害橙色预警信号。

安徽省气象台预计,13日白天到14日早晨,江北阴天转多云;沿江江南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全省东南风3级左右,雷雨时阵风7级。

13日最高气温,淮北地区:31至33℃;江淮之间北部:28至30℃;江淮之间南部:26至28℃;江南:23至25℃。预计,14日早晨最低气温,淮北地区:22至24℃;淮河以南:20至22℃。

14日,江北多云到晴天;江南多云,南部有阵雨或雷雨。

气象专家提醒,本周末(13日至14日)到下周初,安徽的强降雨依旧在线,尤其是沿江以南地区,叠加雨量较大,需警惕次生灾害的发生。要到17日,全省的降雨才会减弱,公众随时关注天气预报,出行注意安全。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