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买短乘长”增多 多地处罚逃票

2019-07-22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说完了天气,来关注一下最新路况,首先来关注事故消息,在西二环天宁寺桥南向北方向最内侧车道发生了事故,现在后车已经开始排队,我们提示途径这一路段的朋友一定要注意避让,再来关注一下北京市交通委发布的最新城市路网交通指数是4.6,在环路交通方面东二环广渠门桥到建国门桥南向北,东三环分中四桥到双井桥的南向北,东五环化工桥到演通桥的南向北,快速路方面德胜门外大街马店桥到德胜门桥的北向南,学院路西土城路到花园北路的南向北,这些路段平均运行时速都低于20公里每小时,压力相对突出,也是提示有条件的朋友可以提前避让。

北京时间11:11,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梳理昨夜今晨最新的突发应急资讯。

首先来看国内方面,21号15时许,江西省宜春市靖安县高湖镇西头村突降暴雨,并引发山洪,导致285名前来进行户外活动的驴友被困山中,记者22号从救援现场了解到,目前被困驴友中已有三人死亡,23人失踪,现场搜救行动仍在继续,事件发生后江西省应急管理厅和宜春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组织消防,公安,蓝天救援队等530余人全力搜救被困人员,截止记者发稿时,搜救行动仍在继续。

7月20号下午三点半左右,在济南长清区通发大道济广高速桥下,路边围墙发生塌方事故,造成三人被困,据了解,由于当时雨势较大,许多骑电瓶车和附近的人临时到桥下避雨,在避雨过程中桥下方的围墙突然发生倒塌,现场三人和多辆电瓶车被墙体压倒,记者从山东省应急厅了解到,经过公安,交警,消防两个多小时救援,三名被困妇女被救出,其中两人受轻伤无生命危险,一人经抢救无效死亡,据现场目击者称当时雨势大,墙内泥土进水松软,可能是墙倒塌的主要原因。那么夏季强降雨天气经常会突然出现,在这也提示大家寻找避雨地点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

再来关注中国游客在海外的安全,柬埔寨21号发生旅游车翻车事故,导致车上13名中国游客受伤,目前已有两名中国游客证实死亡。

国际方面,首先来关注邻国日本,日本警方对涉嫌纵火袭击日本京都动画工作室的41岁男子发出逮捕令,工作室的大火造成34人死亡,据了解因重度烧伤而住院治疗的青野,早些时候由直升机运到附近的大阪一所大学医院,报道称,警方将在他状况好转时逮捕他,另据报道,相关人士透露,这名纵火犯患有精神方面的疾病,有人定期上门进行访问看护,去年和今年他因噪音问题数次和邻居起冲突,曾惊动警方。

美国多个地区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遭受了致命的热浪侵袭,包括纽约,费城,华盛顿等主要大城市,高温均达38度,部分地区体感温度更可达43.3度到46.1度,酷热已经至少夺走了6条性命。

葡萄牙中部野火肆虐,当局21号动员超过一千名消防员救灾,一个村庄的居民被迫撤离,一人受重伤,在强风的助长下,灭火工作更加艰难,有一人因烧伤被直升机送往里斯本医院治疗,另外还有七名消防员受伤,葡萄牙总统发表声明说,他称密切关注形势发展,2017年6月的时候葡萄牙中部的山区曾经发生过严重野火,夺走64条人命,250多人受伤,是葡萄牙现代史上伤亡最惨重的灾难。

好,以上就是这一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梳理到的动态应急资讯,在歌曲过后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常州717奔驰失控致三死十伤,那么我们今天要探讨的话题是在驾驶员突发疾病造成肇事的时候,他们是否需要来承担责任?待会来听法律专家的分析。

第一热议

11:20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7月17号上午江苏常州闹市区发生一起惨烈交通事故,一辆行驶中的奔驰车突然冲入非机动车道,高速行驶中撞击多辆电瓶车,事故导致三死十伤,7月20号常州警方公布了事故细节,就民众最关注的问题进行答疑,常州警方最新的通报显示,警方确认肇事驾驶人徐某春在事故发生时处于癫痫发作状态,而癫痫发作的诱因是徐某春尿毒症,高血压病,心功能不全的既有病史,徐某春在驾驶证初次领证转籍,期满换证时提交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其身体状态正常,癫痫也就是民间俗称的羊癫疯,是一种发病机制相当复杂的脑功能障碍疾病,数据显示,我国目前约有900万左右的癫痫患者,这个数字仍在以每年40万人的速度增长,截止目前癫痫仍然是一种还未被医学彻底攻克的疑难病症,并且它很难在未发病的时候得到确诊,基于这种病发作的不规律性,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癫痫患者不能申领机动车驾驶证,这不仅是一种出于对驾驶员自身安全的考虑,同时也是对他人生命财产安全的负责,然而近两年当中因为癫痫发作导致的交通事故仍不在少数,那么常州的这起交通事故的惨烈让人们对因为机动车驾驶员突发疾病导致车辆失控的现象是更加的关注,三人死亡十人受伤医疗费和相关的赔偿该由谁来承担?肇事司机要承担什么样的责任?如何减少此类事件的发生呢?央广记者孙颖采访了法律专家和律师,我们一起来听他们的分析。

孙颖:驾驶机动车过程中司机突发疾病致使车辆失控,造成交通事故,是否承担责任?要承担什么责任?上海交通大学法学院教授王宪林分析,生活实践中一些突发疾病很难提前预防,这种风险在每个人身上都有可能发生。

我们看的报道,一些公交司机突发心脏病,但是他还是有敬业精神,反应特别快,把车停稳了,但是人已经没了,这种情况要是从概率上来讲,发生在谁的身上都有可能性。

孙颖:周兆成律师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