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高温天气120接警忙 发热、晕厥占40%

2019-07-24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记者从应急管理部了解到,7月23号21时许,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县机场镇发生一起山体滑坡事件,21幢房屋被埋,事故发生后当地立即组织抢险救援,截止今天早上的六点已经救出17人,其中11人生还,6人遇难,目前抢险救援正在紧张进行,灾情在进一步核查中。据应急管理部介绍,截止24号6时,贵州省消防救援总队247名指战员,9只矿山救护队257人,贵阳隧道救援队伍56人,携带搜救犬,生命探测仪已到达现场开展处置,救援队伍到达现场后立即进行地毯式搜索定位,设立警戒区和安全哨,并将现场划分为五个救援点,采取挖掘,破拆,撑顶等方式开展抢险救援。

据贵州毕节市赫章县人民政府网站消息,23号下午,赫章县野马川镇毛里村尹家沟发生一起山体垮塌,截止23号晚9时30分,共造成一人死亡六人失联。

记者7月23号从云南昭通宜良县延津县等宣传部门了解到,受将降雨影响,22号昭通多地遭遇泥石流洪水等自然灾害,其中宜良县八达乡突发泥石流,目前相关救援工作仍在继续,暂未发现人员伤亡情况,视频显示八达乡遭遇的泥石流仿佛瀑布一般飞流直下,铺满大街,吓的现场民众惊呼连连,而延津县因为暴雨导致河水暴涨,多处道路被淹。

记者从湖北省交通厅高速公路管理处了解到,7月23号中午沪蓉高速湖北兴山至巴东之间的马家坡隧道发生顶部坍塌事故,隧道顶部坍塌落下石块,导致隧道内行驶车辆发生追尾碰撞,沿途车辆滞留,目前当地医护,路政,交警和应急部门正在展开处置,据了解马家坡隧道长近四公里,地处湖北宜昌和恩施两市州交界处,地质结构复杂。

据贵州思南县应急管理局消息,23号17时35分,贵州铜仁市思南县风云乡木林村发生一起思南县客运客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中巴车交通事故,造成八人死亡三人受伤,目前受伤人员已全部送往医院,正在进行救治,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11:12,我们目光再转向国际方面,尼泊尔西部一个村庄23号遭遇泥石流,至少八人丧生,从而使今年雨季的死亡人数增至98人,另有约40人失踪,三千多人受伤。尼泊尔雨季的高峰期为7月和8月,过去近两周以来尼泊尔洪水泛滥,全国77个县中有37个县受灾,约35万居民受到严重影响,尼政府出动数万安保人员抢险救灾,尼泊尔道路局说全国多条高速路被阻,遭到较大破坏的道路和桥梁多达50多条座,重建资金需要200多万余元。

据联合国网站23号消息,一道冷风结束了上周末许国东部的热浪,但欧洲许多地区本周将再次迎来一波热浪,许多地方将创下新的高温纪录,预计德国部分地区的气温将达到40度,比利时,荷兰和卢森堡的温度预计将在25号达到峰值,法国西南地区夜间气温最低值将创下高温纪录,该国大部分地区已处于三级警戒状态,时间将持续四天,瑞士也是如此。

葡萄牙当地消防官员日前表示,在葡萄牙中部肆虐的山火已导致32人受伤,其中一人伤势严重,据报道当地动员了一千多名消防员参与救火行动,一名55岁男子因涉嫌纵火被捕,当地消防指挥官表示,约90%的着火区域已得到控制,当随着高温及强风将再次袭来,火势仍有蔓延的可能。

好,以上就是这一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梳理到的动态应急资讯,在歌曲过后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江西靖安发生强降雨,驴友被困事件,有279人获救,记者还原了事发及营救细节,待会我们来听详细报道。

第一热议

11:19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大家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南方将降雨引发的灾害还在持续,在江西宜春靖安县有两百多名游客在上个周日于野外被山洪围困,一度有数十人失联,在当地组织的救援一共持续了十个多小时,那么现在情况怎么样呢?央广记者白洁鸽,李建成还原了事发及营救的相关细节。

记者:事发在江西靖安县高湖镇西头村附近,有获救的游客介绍星期天的下午两点左右突然降雨,山洪引发溪水暴涨困住游客。

刚到那个大瀑布上面,然后就立马开始下暴雨,不到二十分钟,那个洪水直接不能退了,我们只好从大瀑布那边退下来了,爬到一个小山坡上面,然后在那里躲雨,躲的雨没了之后从旁边那个岩壁上,就是直接摸着过去的,然后等到了那里,我们带了20米长的绳子嘛,看那个水不急,我们就拉着那个木棍撑过去,然后到那边绑到树上,然后我们这样子一个一个渡过去的。

记者:当地的消防,公安以及民间救援力量接到求助之后陆续出动,从救援队员提供的现场视频可见,被困者借助绳索等工具转移到高处的安全地带,身后还有激烈的水流声。宜春开发区消防大队的中队长介绍,有获救的游客围着篝火度过一夜,当地政府部门通报,这些游客来自南昌等地的多个户外旅行群组和自驾游团队,总共285人,一度统计有超过80人失联,星期一早间陆续确认位置,但其中有四个人遇难,上午最后一名遇难者遗体在溪流中的树枝间被找到,靖安县消防中队的中队长介绍。

本来想用人力的方法把那个树枝拉开把他抱出来,但是发现人在水下根本用不了力,卡的太死,然后我们就用铲车绑着绳子把那个树枝吊起来,足够一个人可以从那边穿过的时候,我们再用人力钩住他的腋下,然后慢慢把他拖出来。

记者:这名遇难者是20到30岁之间的女性,初步判断是在被山洪冲走的过程中卡在树枝,该地是当地知名的户外游景点,网络上可以找到吕阳洞夏日宿溪游的攻略,也有去年8月山洪困住十多名游人的报道,被困者当天全部获救,南昌的户外旅行爱好者胡先生曾经两次去过吕阳洞,他形容往常的溪水不深,但是前一轮强降雨之后经过几天的晴热天气,本身地质条件不稳,周末再一次强降雨引发山洪,让险情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