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高温天气120接警忙 发热、晕厥占40%

2019-07-24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宁静的海滩边,女孩捡着贝壳,爸爸玩着手机,国家应急广播的急急侠巡逻在海面上,突然警报响起。

前方海域有人遇险,请火速前往救援。

爸爸救我。

开始扫描,定位成功,三点多方向50米处。别害怕,没事了。

婷婷,你去哪了?

我被卷到海里了。

婷婷大概是碰到离岸流,这一片海域太偏僻,看,那牌子上明明写着严禁游泳,我看这人少,哪成想?

婷婷爸爸,下次注意啊,带孩子出来玩可不能光顾着玩手机了。

谢谢你急急侠,我记住了。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海边游玩要当心,看好孩子莫大意.

主持人(修奇):11:02,我们来关注一下这个时段的最新路况,马上连线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子恒,上午好子恒。

路况观察员(子恒):上午好修奇,一起来关注路况,首先来看到北京,这一时段机场高速进京方向的尾沟到望京南,京成高速进京方向的来广营桥到北湖渠桥,京藏高速进京方向的清河小营桥到清河大桥北沙滩路段,京港澳高速进京方向的大瓦窑桥到郭庄子,京成高速进京方向的西红门收费站到新发地,京沪高速进出京双方向的四环到五环间,目前都是车多通行不畅的状态,目光再转向河北地区,秦皇岛境内沿海高速因为车多流量大,荒佃庄站关闭了上道口,唐山境内京秦高速滦县服务区附近事故影响,目前唐山北站沈阳方向关闭,沿海高速受到大雾影响,丰南南站至乐亭东站关闭了上道口,提醒大家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好的修奇,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路况信息。

主持人:好的,谢谢子恒。

第一热议,江西靖安发生强降雨驴友被困事件,279人获救,记者还原事发及营救细节。

第一调查,健康中国行动聚焦控烟,卫生健康部门如何完成控烟最后一公里?

第一现场,高温天气120接警忙,发热昏厥等高温病占40%。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三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要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5,带大家刷新北京市气象台在五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那么今天下午北京地区是晴转多云的天气,西部北部有雷阵雨,局地还会伴有风暴,北转南风二三级,最高气温36度,最小相对湿度50%,而在今天夜间也是多云渐阴,有雷阵雨的天气,南转北风二级左右,最低气温27度,需要提示大家高温蓝色预警正在生效当中,那么在今天中午前后还是提示大家减少外出,下午到夜间可能会有雷雨出现,局地的对流强度还是比较大的,提示您关注临近的天气预报,注意出行安全。

好,关注完了北京,咱们再把目光转向全国,预计今天一直到26号,我国的降水多集中在副热带高压的西侧和北侧,云南贵州以及东北地区等地会有分散性强降雨,那么今天黑龙江中北部,吉林中部,山东南部,苏皖北部,四川盆地南部和东部,贵州西部,云南大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局地有大暴雨,那么到了明天,内蒙古东南部,东北地区中东部,苏皖北部,湖北西南部,云南大部,西藏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那么其中黑龙江东北部,江苏北部,云南西部等地的雨势较强,也是提示当地的朋友要提前的做好相关准备。

好,说完了降水,咱们再来关注一下高温,预计今天到26号,辽宁西部,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华南等地都会出现35度以上的高温天气,河北南部,黄淮西部,江淮,江南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会有最高气温37度以上的高温天气,那么从气候上来说每年的7月下旬到8月上旬这段时间,全国有超过一半的区域都会是一年当中气温最高的时候,因此防暑降温的攻坚战这个时候才算真正打响,同时七下八上也是华北东北的主汛期,这一时期的降雨特点是强度大,持续时间短,局地性强,降水时段集中,所以提示大家一定要提前关注相关的天气预报,防范短时强降雨,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好,这一节的天气就先跟大家分享到这。

说完了天气,我们来关注一下这一时段的最新路况,来刷新一下西部环路,在西二环天宁寺桥到关元桥南北双向现在都是车多的,西三环六里桥到紫竹桥南北双向车流量大,西四环丰北桥到岳各庄北桥的南向北,车辆行驶缓慢,另外西五环宛平桥到衙门口桥南向北此时此刻车多,提示您提前避让。

北京时间11:09,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梳理昨夜今晨最新的突发应急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