鄱阳湖退出警戒水位 江西结束防汛应急响应

2019-07-28 21:4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南昌7月28日电(记者王剑)28日15时,位于长江南岸、江西省境内的中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星子站水位18.99米,低于19米警戒线,退出警戒水位。

6月以来,洪涝、风雹等自然灾害基本覆盖江西全省,该省数百万人受灾。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7月10日13时,鄱阳湖星子站水位涨至19.01米,超警戒水位0.01米。此后,数万军民值守在长达一千多公里的鄱阳湖和长江沿江滨湖超警堤防上。

“今年,江西省防汛形势严峻复杂,3月4日进入汛期,比往年提前28天,是全国最早入汛的省份。”江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省水利厅厅长罗小云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江西汛情呈现暴雨强,笼罩面积大;超警多,河湖水位高;灾情重,受灾范围广等特点。”

截至7月27日,江西全省仍有超警堤防110.44公里,与26日324.42公里减少213.98公里。当日,全省抗洪抢险投入人力1.63万人。

记者了解到,目前鄱阳湖水位退至警戒以下,江河湖库水位总体呈下降趋势,江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已于28日10时结束防汛Ⅳ级应急响应,该省进入正常防汛期。

 

科普视频:洪灾的防范——灾后应重点防范的传染疾病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