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小女孩腿部被卡健身器材 消防到场5分钟救出

2019-07-31 18:2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国家应急广播网南宁7月31日消息(通讯员李苑君 韦明锋)7月31日11时1分许,广西南宁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南宁市武鸣区一广场内一名小女孩被健身器材牢牢卡住,无法脱身。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武鸣中队消防人员赶赴现场处置。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小女孩的左腿部位被紧紧卡在一腰背按摩器的滚轮和铁杆的空隙中。根据现场情况,消防人员立即使用破拆工具组对该器械进行破拆。5分钟后,小女孩成功获救。

据了解,事发时小女孩独自一人在该广场的健身器材处玩耍,待外公寻过来时她的腿部已经被卡在该处无法拔出。在使尽办法也无法让小女孩脱身后,小女孩的家人只好拨打119报警电话求助。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消防人员提醒广大市民群众,假期儿童安全事故多发,公共场所的设施如果使用不当,家长又疏于看管,就容易给孩子带来伤害。家长一定要时刻看护好小龄儿童,年级稍大一点的孩子也要加强安全教育,让他们远离危险的地方。如果孩子不小心受到意外伤害,家长一定要在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求助,并安抚孩子,千万不要盲目施救,以免给对孩子造成二次伤害。

 

科普音频:暑期安全要重视 谨防孩子受伤害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