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挂暴雨雷电双预警 雷雨天气将持续至中午

2019-08-02 07:1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日凌晨开始,北京自南向北出现雷雨天气,截至6时全市平均降雨量7.8毫米。预计2日白天仍会有雷雨,在雨水的打压下,最高气温将下降至30℃,暴雨蓝色和雷电黄色预警中,出行需注意安全。

2日凌晨开始,北京自南向北遭遇明显雷雨天气,北京市气象台发布2日0时至6时降雨量显示,全市平均降雨量7.8毫米,城区平均18.0毫米,城区最大雨量丰台青龙湖65.1毫米,全市最大雨量平谷马坊68.3毫米。

针对雷雨天气,北京市气象台2日凌晨已经发布了暴雨蓝色和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2日中午前,北京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天气,局地短时雨强较大,如房山和门头沟东部、东北部山前地区及城区大部分地区将出现小时雨强大于30毫米的降水,并伴有7级以上短时大风,部分地区可能出现冰雹,请注意防范。

预计这次雷雨过程将在中午前后逐步结束,北京气象台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显示,2日白天北京阴有雷阵雨转多云,北转东风2、3级,最高气温30℃;夜间多云转阴,有雷阵雨,东转北风2、3级,最低气温24℃。

专家提醒,目前北京正处在雷电黄色及暴雨蓝色预警中,路面湿滑,出行携带雨具,山区及浅山区可能出现强降水诱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要避免前往上述地区,注意交通安全。

 

科普动画:遇雷电天气时的应急避险技巧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