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营口遭遇龙卷风 暴雨冰雹雷电大风预警齐发

2019-08-16 19:4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6日16时左右,辽宁营口遭遇强对流天气,局地出现龙卷风;路边大树被吹断,多辆汽车被砸坏,场面一片狼藉。截至目前,辽宁省气象台发布的暴雨、冰雹橙色预警以及雷电大风黄色预警信号仍在生效中。

从雷达回波图上看,16日16时左右,营口的对流云团活跃。中国天气网首席分析师胡啸表示,此次龙卷风发生的主要原因是冷暖气团的碰撞,但从龙卷系统的整个形态来看并不完整,因此强度也不及7月初开原那次龙卷风强。

截至目前,辽宁省气象台发布的暴雨、冰雹橙色预警以及雷电大风黄色预警信号仍在生效中。预计16日傍晚到夜间,辽宁仍有强对流天气,需警惕雷电大风冰雹以及强降雨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气象专家提醒,辽宁傍晚到夜间仍有强对流天气,雷雨时,市民应尽量减少外出,不要在户外劳作,不要靠近高压电线和孤立的高楼、大树、旗杆等,更不要站在空旷的高地上火大树下躲雨。

 

科普动画:遇雷电天气时的应急避险技巧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