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区积水50余人被困大巴车内 消防人员成功救援

2019-08-17 13:3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16日晚上,沈阳突遇强对流天气,一小时降雨量达到了100.8毫米。受此影响,沈阳城区道路积水严重,多个桥洞被淹,有车辆和人员被困。

受到此次降雨影响,沈阳市区多处道路积水严重,通行困难。车辆通过时溅起大片水花,多辆车在水中抛锚。一些桥下的低洼处,积水深度超过了1米。

央视记者 韦昊岩:这里是沈阳市青年大街一处重要的跨线桥,强降雨导致跨线桥出现了积水,可以看到现在最深处的地方已经超过了1米 ,目前的状态是沈阳的降水已经逐渐减小,但是强降雨导致路两侧的积水正在源源不断的向这里低洼地带涌来,目前交警部门和公安部门已经对这里的施行了交通管制,预计交通管制会持续到17日的早上。

截至17日早上7点,该路段已经解除了交通管制。据了解,此处是沈阳市区重要的交通干线之一,连日来的降雨,已经导致这里多次被淹,消防部门也曾几次在这里救援。在浑南新区的一座桥洞下,一台通勤大巴车被困,车内当时共有50余名乘客,在消防的协助下,其中20多人涉水脱险,另外20多人包括2名孕妇被困车内。此时,积水即将涌入车内,消防人员出动橡皮艇对大巴车上的乘客进行转移。经过两个小时的救援,车上50名乘客全部被转移至安全地带。(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