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澳大利亚逾3400幢大厦存在防火结构缺陷

2019-08-20 16:2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报道,澳大利亚全国住宅大厦广泛出现结构及质量问题,包括使用易燃外墙层板,最新经济分析显示,维修费用或累积超过62亿澳元。纽省有数百幢大厦或受影响,最多集中在市中心。

据报道,建筑业工会委托撰写的报告《Shaky Foundations: the National Construction Crisis》指出,全澳逾3400幢住宅大厦可能使用易燃外墙层板,而属于高危的单位约共17万,维修缺陷的费用不断上升,保守估计业主、省领地及联政府需花约62亿澳元去处理存结构及安全缺陷的建筑。

纽省负责审查建筑外墙层板的工作小组已辨别出553幢高危建筑,包括154幢住宅大厦,但省府仍未公布被审查建筑的名单。

报道指出,悉尼市议会辖区似乎最受打击,共有350幢建筑审查,市议会正调查当中333幢,并已向16幢发出消防安全令。西区帕拉马塔(Parramatta)多达174幢建筑被审查,近100幢被调查,其中7幢被确认安装不合规格的层板。西南区Canterbury Bankstown有87幢或安装易燃层板的建筑,44幢是住宅。内南区71幢被审查的建筑中,14幢获发出层板修葺通知。

政府被施压提供更多支持及资助给个别业主立案法团或悉尼地区议会,以拆除及更换易燃层板。不过,建筑业专员称,他可能会建议政府提供低息贷款给住宅单位业主,以维修严重缺陷,或更换层板。

 

科普动画:火灾逃生演练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