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暴雨山洪灾害:消防救援力量29车110人抵达现场投入抢险救援

2019-08-21 17:1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成都8月21日消息(记者贾宜超)8月20日凌晨2时许,四川省阿坝州汶川县三江镇、耿达乡等多地发生暴雨山洪灾害,有人员被困。灾情发生后,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快速响应,第一时间投入抢险救援。

截至21日12时,由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全勤指挥部、应急通信保障分队、成都支队、绵阳支队、资阳支队、阿坝支队组成的增援力量共29车110人3冲锋舟已抵达灾害现场,共转移疏散群众660余人,营救被困群众18人,搜寻遇难者遗体1具。

在耿达镇,救援力量已与被困的70名人员汇合(16名游客、54名村民,其中2名本地村民重伤)。目前,幸福村直升机降落点已选定,已通过直升机成功转移包括1名重伤员在内的10名被困群众。龙潭水电站下方已完成4G图传架设,供指挥部开展灾情研判,制定救援计划。

在三江镇,救援力量分成2个点协助当地开展游客疏散转运工作。在水磨镇,救援力量已与当地政府工作人员汇合,通过了解受灾情况,对水磨镇及其周边灾情进行分析,正在联合社会力量进行侦查搜救。

 

科普短视频:山体滑坡泥石流来了你该怎么办?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