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济源:半挂车高速追尾 消防人员紧急营救被困人员

2019-08-21 17:3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济源8月21日消息(通讯员张蕾 古少杰)8月21日12时24分,河南省济源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荷宝高速往济源方向王屋服务区往东2公里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1名人员被困。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王屋大队王屋中队的8名消防救援人员赶往现场进行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事故现场后,发现有2辆半挂车追尾,并且后车的驾驶室已严重变形,驾驶员腿部被卡在驾驶台与座椅中间,无法动弹。

根据现场的紧急情况,指挥员命令救援组立即进入驾驶室清理障碍物,并小心翼翼的挪动驾驶室内的被困人员。经过3分钟的紧张救援,被困人员被安全救出,并移交120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出车前应仔细检查车辆的刹车等机械状况是否正常,雨天行车视线差,高速公路路面易出现积水现象,车辆易打滑,希望广大驾驶员集中精力,控制车速,保持与前车的安全行车距离,切勿超速行驶。

 

科普视频:汽车的安全——轮胎滑水现象的危险性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