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白鹿”给菲吕宋岛部分地区带来强风和暴雨

2019-08-23 23:1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马尼拉8月23日电(记者关向东)菲律宾大气地球物理和天文服务管理局23日通告称,台风“白鹿”正给吕宋岛部分地区带来强风和暴雨,并给巴坦群岛和巴布延群岛带来暴风雨天气。

大风带来的降雨将席卷吕宋岛东北端的卡加延,以及伊莎贝拉、阿帕里、卡林加、阿巴尧和北伊洛科斯,这些地区可能遭遇山洪暴发或山体滑坡。

据气象卫星观测,23日15时,“白鹿”位于在卡拉延以东海面390公里,以每小时2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偏西移动,中心附近的最大持续风速为每小时95公里,阵风风速高达每小时115公里。

与此同时,西南季风正影响吕宋岛其他地区和米沙鄢群岛西部,导致多云天气、阵雨和雷暴。

未来几天,中至强风将吹过吕宋岛、米沙鄢群岛和棉兰老岛东部地区,这些地区的沿海水域将有中到大浪。

当日,位于吕宋岛东南岸的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全天多云,午后起不时有大雨强风。

截至发稿,尚未有航班和船班受影响的消息。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台风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