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部阳光当道 北部昼夜温差接近20℃

2019-08-31 11:4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8月31日-9月1日,河北大部继续保持着晴朗天气,光照照射强烈,紫外线等级居高不下。此外,河北秋天的意味越来越浓了,昼夜温差明显加大,尤其是北部,早晚凉、中午热的天气趋势越发明显。

30日,河北的天气依然是蓝天、白云的搭配。监测显示,30日白天,河北全省紫外线强度较强,尤其是中南部,普遍达到了5级最高等级。气温方面,30日石家庄、保定等中南部城市最高气温超过30℃,在阳光的照射下略显炎热。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本周末,大部地区仍以晴天为主。强烈光照下,近两天河北大部紫外线较强;特别是中南部,将长时间处于5级强的等级,公众外出活动要做好防晒措施。周日,张家口、承德等西北部地区云量增多,午后到傍晚有分散性雷阵雨。

气温方面,河北全省总体变化不大。8月31日-9月1日,河北大部最高气温在28-32℃之间,中南部稍热一些,石家庄、衡水、保定等地都可以达到31-32℃。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目前河北北部昼夜温差普遍在15℃以上,尤其是张家口坝上、承德坝上一带,昼夜温差已经达到20℃。有近两天前往当地出行、出游的公众,一定要合理增减衣物,以防着凉感冒。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河北昼夜温差较大,早晚需添衣防感冒。此外,目前河北已逐渐进入到秋季过敏的易发期,公众在周末游玩时要尽量远离过敏源,尤其是过敏体质的人群,应避开花草植物茂盛的地区,加强自身防护。(文/秦楠)

 

科普音频:预防流感别轻视 身体健康最重要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