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雨雨!浙江部分地区1日或遭遇短时暴雨

2019-09-01 07:3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9月1日),浙北地区阴有阵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它地区多云间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有雷雨地区局地可伴有短时暴雨。

31日午后时分,浙北部分地区出现小到中雨,其中杭州、绍兴降水较为明显。截至16时,近3小时的降水,累计雨量最大的杭州萧山区老虎洞村达到24.8毫米。雨水给当地居民带来了清凉和秋高气爽的舒适感。

根据浙江省气象台预报,1日至2日,浙北地区阴有阵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有雷雨地区局地可伴有短时暴雨。

气温方面,1日白天,最高气温浙中南和沿海地区28-30℃;其它地区23-25℃,整体而言气温还是比较舒适、凉爽的。

3日,浙北地区阴有阵雨,部分中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雨。

气象部门提醒,尽管这个周末浙江各地气温舒适宜人,适宜外出游玩,但偏偏雷雨天气比较频繁,提醒当地居民外出前需关注临近预报,适时携带伞具等。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