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衢州:河水暴涨多人被困 消防员齐腰激流中救人

2019-09-01 17:2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衢州9月1日电(记者 周禹龙 通讯员 崔友成)近日,浙江衢州自西向东出现强对流天气,雨量骤降导致河水暴涨。

衢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化中队接到报警华埠镇溪东村4名孩子被困河道中,开化中队出动2车7人,携带皮划艇前往处置。开化中队队员到场后了解到两人已被村民和民警救出,还有两人被困在滚水坝上,而且此时激流马上淹到两名女孩的膝盖上了,并且水位还在不断上涨,情况十分危急,一旦被困女孩站不稳被冲走卷进致命旋涡,就会陷入其中,被激流裹挟,失去自控能力,造成溺水,十分危险。

由于现场水流过急,并且河底情况不利,无法使用皮划艇救援。时间就是生命,一刻也不能耽搁,现场指挥员祝彪当即带领消防员余志平、尹岩利用绳索做好个人防护下水救人。

随后,余志平顶着齐腰深的激流靠近被困人员后,利用救生圈给被困人员做好个人防护,使用绳索将第一名被困女孩救出,随后用同样的方法帮助第二名被困女孩成功脱险。 

开化中队收检器材准备归队。返回途中,民警反馈信息称下游还有4人被困,开化中队当即赶赴现场,随后在途中得知下游4人已被村子民兵组成的救援队救出,开化中队随即归队执勤。

据悉几名被困人员都是溪东村村民,由于前期天气较热,今天下雨凉快了一些,就都跑来这条河里,在河中游玩。由于当天上午开化突降暴雨,河中水位猛涨,他们未仔细查看水位,导致被困河中。

 

科普音频:洪水预警要留意 寻找高处来躲避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