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嘉兴一小区车库电瓶车起火 消防疏散8名群众

2019-08-30 20:2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嘉兴8月30日消息(通讯员贾寅晴 张康)8月30日凌晨3时37分,浙江嘉兴市秀洲区嘉业阳光城嘉禾苑11幢3单元车库电瓶车起火,情况紧急。

接警后,秀洲消防中队立即出动4车17人赶赴现场。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经侦察发现,起火点位于该小区地下车库西侧,燃烧物质为停放在车库里的电瓶车以及堆放的杂物,现场火势猛烈并产生滚滚浓烟,烟雾向着楼道蔓延开来,严重威胁住户生命安全。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下达救援任务,灭火组首先出一支水枪对火势进行控制;警戒组配合扑救火势,并在现场设立警戒线;救援组形成2个搜救小组逐层对楼内人员进行搜救、疏散、转移。

消防人员对整个6层建筑进行逐户搜索,先后成功疏散转移了8名群众。期间,消防指战员耐心引导群众用湿毛巾捂住口鼻,防止有害烟雾吸入体内。“慢一点,小心台阶,不着急……”在疏散过程中,消防指战员发现一名老人,考虑到老人行动不便,指战员一边搀扶,一边耐心引导,使其克服恐慌心理,最终成功带其撤离至安全地带。15分钟后,现场大火被完全扑灭,险情排除。

由于扑救及时,此次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火灾的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