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提高警惕意识 谨防个人信息被盗用

2019-09-28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修奇):北京时间的11:02,我们来关注一下现在的实时路况,这个时段首先关注到的是环路方面的情况,东五环远通桥到平房桥由南向北的方向,北五环来广营桥到五元桥由西向东,还有就是西五环宛平桥到衙门口桥由南向北方向以及快速路方面德胜门外大街马甸桥到德胜门桥由北向南方向,以上路段平均运行速度都是低于每小时二十公里的,同时徐萌在这还是要提醒大家国庆70周年活动出行提示,29号到10月1号在天安门地区及长安街沿线举行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为保障国庆庆祝活动安全顺利进行,天安门地区及相关道路将分时分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所以还是要提醒大伙出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一下实时的路况信息,马上开始高速加油站。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调查,现如今找到一个好保姆是很多家庭,尤其是一些城市家庭的最高需求,与此同时中国市场也已经成为了外籍保姆理想的淘金地,然而记者调查发现一些劳务中介将非法滞留在我国的外籍保姆介绍给有需求的家庭,那么这些中介从中收取了高额的中介费,可是我们不禁要问,这样介绍来的黑保姆真的靠谱吗?我们来听央视记者的报道。

记者:只要你登入互联网,输入外籍保姆等字样,就可以看到很多提供家政服务的中介发布的广告,广告显示,他们主要推荐来自境外的人从事家政服务,记者在网上与多家中介公司取得了联系,这些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外籍保姆很抢手,能尽快见面商谈最好,根据中介公司留下的联系方式,记者赶到了广州,在一栋写字楼里见到一个自称是万邦盛世公司的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他就是承办外籍保姆的家政服务中介,见面的地点是中介临时租赁的地方,并不是公司所在地,为何不能直接在家政服务公司里见面商谈呢?这名工作人员很神秘的说出了理由。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她之所以说自己的工作有特殊性,指的就是她手上的外籍保姆并没有取得国家相关部门发放的正规合法签证,说简单点她要介绍的就是外籍黑工,中介的这个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公司掌握的这些长期滞留在国内的外籍人员都是通过一些国外代理人招募过来的,消费者一旦付了中介费,公司会和国外代理人按比例分钱,而外籍保姆的家政服务费根据地区消费水平不同有所不同,平均价格每月六千至一万元不等,中介费有一次性交纳20%至25%,有的是按月收取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