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第三天:公路运行平稳 铁路继续增加运力

2019-10-03 17:0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央视网消息:3日是国庆假日第三天,全国公路网运行总体平稳有序。铁路运输主要以中短途外出旅游客流为主,各大热门地区客流持续保持高位运行。

3日,上海局除按照高峰列车运行图开足各趟图定旅客列车外,计划增加开行123列旅客列车。

武汉铁路部门将武汉至宜昌、襄阳等方向的36列动车重联开行,每列重联动车席位由500多人增加到1000多人,运能提升了1倍。

济南局通过采取增开列车、动车组重联等措施,增开青岛、烟台、日照等海边青荣城际等方向列车21趟,满足旅客集中出行需求。

广西区内中短途旅游客流激增,桂林、北海、百色等热门旅游城市是旅客集中出行的地区。

在郑州、商丘、洛阳等地区火车站到达客流较大,各车站增加售票窗口及验证、安检、进出站检票通道,确保旅客安全乘降。

铁路部门在大连站、大连北站出站口增设“小云旅行指南”,将市内各大景区公交、地铁等信息打印成五颜六色的小纸条,挂在出站口墙面上。

旅客:我是十一期间来大连旅游了,下车之后看到这个出行指南特别好,第一次来大连大家心里都很开心。我扫了二维码,上边有很多出行攻略。

据了解,国庆假日前2日,全国交通运输运行总体平稳有序,铁路、公路、水路、民航、邮政等部门未发生重大及以上突发事件或安全生产事故,未发生大规模旅客滞留和大范围长距离严重拥堵情况。

 

科普音频:保持安全车距 保障行车安全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