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两天将迎返程高峰 公安部交管局发交通出行预警

2019-10-04 15:4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央视网消息:眼下国庆假期已经过半了,针对即将到来的返程高峰,公安部4日发出交通出行预警,提醒广大司机谨慎驾驶。

据公安部交管局介绍,各地进出城道路和景区道路交通仍在高位运行,但全国道路交通总体平稳顺畅,未发生长时间、大范围拥堵。从5日起,各地将陆续迎来返程高峰,部分高速公路、国省道干线公路以及重点景区道路通行压力将增大。据预测,10月5日和6日是返程高峰日。

公安部交管局事故对策处处长 李哲:返程途中的一定要提前选择返程的时间和路线,最好避开返程高峰,这样能够避免堵在路上。同时因为假期几天的游玩儿,身体可能也会比较疲劳,返程一定要提前保证充足的休息和睡眠时间。在返程途中选择合适的休息,防止疲劳驾驶。

防止疲劳驾驶 杜绝酒驾醉驾

从近三年国庆假期道路交通事故情况看,小客车及高速公路是事故预防的重点车辆和重点道路。从导致死亡事故的原因看,未按规定让行、无证驾驶、超速行驶肇事最多,酒驾醉驾、超速行驶、未按规定让行肇事导致死亡人数占比逐年增加。从时段上看,18时至22时是事故高发时间。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强对各地国庆假期交通出行指挥调度,指导各地科学安排勤务,在主要高速公路和重点景区周边道路增派警力加强巡查和疏导;及时通过广播电视、新媒体平台以及公路沿线电子显示屏,实时更新发布信息,有效引导群众合理选择时间路线。

公安部提示广大驾驶人,返程途中遇拥堵要保持心态平和,按序排队通行,不加塞抢行,更不要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注意行车安全。

 

科普视频:汽车的安全——如何应对高速公路的拥堵路况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