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携风雨袭湖北 武汉等地降温超10℃阵风6-7级

2019-10-05 15:3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空气影响,5日,大风降温天气将全面影响湖北,并伴有降水。预计5日武汉、孝感等地最高气温降幅可达10℃以上,并伴有6-7级阵风,提醒公众及时添衣保暖,假期出行注意交通安全。

4日冷空气率先抵达湖北十堰、襄阳一带,给上述地区带来了降温降雨天气。而其他地区尚未受到影响,上演着降温前最后的”疯狂“,武汉、咸宁、黄石、黄冈等地4日最高气温超过35℃,省会武汉的35.6℃甚至打破了10月气温最高纪录。

5日随着冷空气继续深入湖北,全省将全面迎来大风降温天气,并伴有降水。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鄂西北的十堰、襄阳一带将有小到中雨出现,其他地区以小雨为主。气温方面,预计未来三天鄂西北的最高气温只有15-18℃,鄂东南25-28℃,其他地区20-23℃。最低气温鄂西北只有11-14℃,其他地区15-18℃。

本次天气过程降温明显,例如省会武汉今天最高气温将降至25℃,相比4日下降10℃以上,预计6-7日最高气温也只有25℃上下,最低气温仅15℃。4日还在穿短袖短裤的武汉市民,未来三天得换上秋装保暖。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5日白天湖北中东部地区有4-5级、阵风6-7级的偏北大风。大风天气发生时,车辆建议停入车库,不要停在围墙边和大树下;行人应该远离临时建筑、高楼、围墙、广告牌等危险地带。

气象专家提醒,由于气温下滑明显,公众请根据天气变化增加衣物,以免着凉感冒。另外国庆长假接近尾声,道路交通压力增大,雨天行车时需格外谨慎,需随时注意观察前后车辆与自己车的距离。(李梦蓉)

 

科普音频:保持安全车距 保障行车安全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