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6日再迎降雨降温 7日起阳光回归利返程

2019-10-06 11:1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国庆假期进入尾声,冷空气还在给河北制造着降水。预计今天白天(6日),河北西部和南部会再度下起小雨。不过好在冷空气势力较弱,7日起全省天空放晴,气温也明显回升,利于公众假期返程。

5日,河北大部气温低迷,尤其是北部地区,气温几乎都只有个位数,坝上更是跌至0℃以下。

6日,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河北天空云量增多,部分地区会再度下起雨来。河北省气象台预计,6日白天,全省多云到阴,张家口南部、保定、石家庄、邢台三个地区的西部和邯郸有小雨。

气温方面,受降雨影响,6日西部和南部的气温会再度下降。城市中,石家庄今天的最高气温在18℃,邯郸仅有14℃左右,其他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15-19℃之间。

由于冷空气势力较弱,到了7日,河北将恢复晴朗天气。阳光重新上岗也使气温明显回升,7日全省大部最高气温都会升至20℃以上,中南部可以达到25℃左右,天气会温暖不少,有利大家的返程出行。

气象专家提醒,假期尾声返程人流、车流密集,高速行车遇降雨时应减慢车速,安全驾驶。目前河北早晚气温低,选择早晚间出行应多准备一件外套,以防着凉感冒影响健康。

 

科普视频:汽车的安全——轮胎滑水现象的危险性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