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寒潮影响 松花江哈尔滨区段客船陆续停航

2019-10-15 23:2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哈尔滨10月15日电(刘丹华 记者 刘锡菊)15日,记者从黑龙江省海事局获悉,近期受寒潮影响,哈尔滨气温降温显著,松花江哈尔滨区段客船陆续停航。

据介绍,随着哈尔滨气温变化,辖区水位持续降低,客流量逐步减少。松花江哈尔滨区段将会出现冰排,流凌期将要来临,这给辖区船舶安全营运造成不利影响,为此辖区各客运公司的客船将陆续到划定坞区停泊。哈尔滨市大桥公司已于10月10日停航卧坞,太阳岛公司、冠龙公司、兴龙公司、顺航公司和轮渡公司将从10月15日至30日陆续停航卧坞。

“哈尔滨太平海事处及时调整为流冰期监管模式,实施有效举措,保障辖区水域安全清洁。先后组织召开了安全例会、船舶入坞安全和防污染专题会议;开展了船舶入坞专项检查和坞区安全检查,重点对在航船舶的救生、消防、防污染、系泊等关键设备进行现场监督检查,核查船员证件和服务资历,确保船舶适航、船员适任。”黑龙江海事局工作人员表示。

此外,当地海事部门还深入坞区开展安全和防污染检查,着重检查了船舶卧坞情况,坞区船员值班和落实“三防”(防火、防冻和防滑)要求等;加强安全警示教育,督促船公司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船舶进出港报告制度和开航前安全自查制度,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密切关注天气、水位变化,及时接收预警信息,如遇有大风或雾霾恶劣天气,船舶必须停航。

 

科普图说:“高冷”的寒潮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李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