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丘下水道施工时塌方致3人被困 消防成功救援

2019-10-21 17:0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救援现场

事故现场

国家应急广播网商丘10月21日消息(通讯员李贺 李宏鹏)10月21日8时28分,河南省商丘市示范区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支队指挥中心调派命令称:张阁镇发生一起下水道塌方事故,导致3人被埋压。示范区大队立即调派雪苑路中队2辆消防车、12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8时39分许,救援人员到达事故现场,经询问了解得知,3名工人在进行下水道施工时,东侧土方突然松动坍塌,滑落的泥土瞬间将3名工人埋压。

救援现场

消防员救援现场

救援人员立即展开救援。其中,一名施工人员只有腿部被埋压,在周围群众和救援人员的帮助下很快被救出。但另外两名施工人员胸部以下均被泥土压住,为防止长时间压迫导致被困人员呼吸困难,现场医护人员及时为他们输送氧气。名施工人员埋压位置相邻,施工沟内作业空间狭小,无法利用大型挖掘设备。救援人员先用手将埋在工人周边的石块清理干净,然后利用铁锹等工具继续救援。同时,救援人员一边与被困人员对话安抚,防止其昏睡,一边用手把胸部和手臂附近的泥土挖开,以缓解其压力。

救援现场

被困人员成功获救

9时许,第2名被困工人被成功救出,经过简单检查,工人腿和脚部疼痛,并无大碍。9时3分许,第3名被困工人也被成功救出。随后,两名被困工人被送往医院进一步治疗。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科普音频:被困废墟稳情绪 科学脱险是前提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