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23-24日迎降雨 雨量不大干燥天气难缓解

2019-10-23 10:2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23-24日,粤北、珠三角和粤西市县多云间阴天有小雨局部中雨,气温略降。但降雨量级不大,难以扭转广东干燥的天气格局,直到25日部分市县森林火险等级仍较高,需注意森林防火和家居用火安全。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23-24日,粤北、珠三角和粤西市县多云间阴天有小雨局部中雨,气温略降;25日,韶关、清远和粤西市县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阵雨。

23日,粤北和珠三角西部市县多云间阴天有小雨局部中雨,粤西市县多云转阵雨,其余市县晴转多云,局部有阵雨。23日白天最高气温:韶关、清远和肇庆的北部山区市县23~27℃,其余市县介于28℃~32℃之间。

24日,珠三角和粤西市县多云有分散阵雨,其余市县多云局部有小雨,最高气温:珠三角西部和粤北市县24~28℃,其余市县29~32℃。

25日,韶关、清远和粤西市县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阵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最高气温:粤北市县25~29℃,其余市县29~33℃。

23-24日,广东北部以及西部地区将有降雨现身,但普遍量级不大,以小雨为主,最高气温在30℃上下,炎热仍旧在线。本周末之前,广东大部地区森林火险等级仍将高居不下,需注意安全用火。

 

科普动画:火焰巨人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