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方认为俄土签署谅解备忘录有利于打击叙境内恐怖分子

2019-10-23 23:0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莫斯科10月23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总统普京22日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索契就叙利亚北部局势签署了谅解备忘录。俄方认为,备忘录的签署避免了在叙利亚出现新的战争,有利于打击叙境内的恐怖分子。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国际事务委员会成员莫罗佐夫23日表示,备忘录的签署具有划时代意义,它避免了叙北部陷入战争旋涡,同时意味着俄罗斯和叙利亚开始在叙北部进行联合警察行动,这对叙境内恐怖分子是一个巨大打击。

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国际事务委员会成员热列兹尼亚克23日说,俄方为调解叙北部危机作出了贡献,为叙北部的安全稳定提供了担保。俄土都主张维护叙利亚主权和领土完整,以及尽快成立叙利亚宪法委员会并促进其开展工作。

俄外长拉夫罗夫22日表示,土耳其在叙利亚北部的军事行动已宣告结束,未来局势的发展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库尔德武装人员和装备能否按期撤离。

根据俄土签署的谅解备忘录,自本月23日12时起,俄军事警察和叙边防人员将进入土叙边界叙利亚一侧、土耳其开展“和平之泉”军事行动以外的区域,以协助库尔德武装人员和装备在150小时内撤至土叙边界以南30公里外地区。之后,土俄军队将在“和平之泉”行动区域东西侧10公里内不包括卡米什利的区域进行联合巡逻。

俄国防部23日发布公告说,俄国防部已向叙土边境叙利亚一侧调遣了一批军事警察。

 

科普视频:突发事件的对应方法——防恐对策

 
 
 

 


责编:李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