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来了 北京24日降雨大风降温轮番登场

2019-10-24 07:5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4日较强冷空气抵达北京,降雨、大风降温接连出现,提醒民众出行携带雨具,防风添衣。

24日进入霜降节气,霜降是秋季到冬季的过渡节气,也是一个反映温度变化的节气。霜降节气后,天气渐渐变冷,昼夜温差变化大,深秋景象明显,冷空气越来越频繁。目前,就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即将影响北京。

目前,冷空气前锋已经抵达河北张家口,即将影响北京。在冷空气的影响下,24日白天北京阴有小雨转多云,北转南风一二级转四级左右,最高气温16℃;夜间多云转晴,北风四级左右,最低气温7℃。

此次冷空气势力较强,降温明显,在一夜大风的吹拂下,预计25日北京最低气温仅2℃,已经有些初冬的寒意了。

专家提醒,北京24日白天有小雨,路面湿滑,出行请携带雨具,注意交通安全;雨后有四级北风,能见度好转,气温下降,外出需防风添衣。

 

科普图说:冷空气是什么?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