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南部6.5级地震已致5人死亡

2019-10-31 21:5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马尼拉10月31日电(记者郑昕 夏鹏)菲律宾南部棉兰老岛31日上午发生6.5级地震。目前,地震已造成5人死亡。

位于震中的哥打巴托省减灾管理委员会当天下午发布报告说,5名遇难者均为该省马基拉拉镇居民,因地震引发的山体滑坡以及树木、房屋倒塌而丧生。

目前,灾区各部门正在统计伤者及财产损失情况,抢险救援及善后工作也在进行中。

当地时间31日上午9时11分(北京时间9时11分),哥打巴托省境内发生6.5级地震。地震发生时,包括菲南部最大城市达沃在内的棉兰老岛多地均有强烈震感。这是菲南部3天以来发生的第三次6级以上地震。

菲律宾位于环太平洋火山地震带,地震频发,据菲火山地震研究所统计,每年有100至150次有感地震发生。

 

科普短视频:遇到地震怎么办?

 
 
 

责编:李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