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10月以来多地洪灾致至少29人死亡

2019-10-31 23:4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内罗毕10月31日电(记者杨臻 储信艳)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驻肯尼亚办事处10月31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自10月以来,肯尼亚多地持续降雨导致的洪灾已造成至少29人死亡、14000人流离失所。

报告说,自从10月初雨季来临,肯尼亚中部、北部和东部地区的强降雨引发了山洪、泥石流和山体滑坡,其中肯东北部的瓦吉尔郡受灾最严重。洪灾可能还会引发霍乱、伤寒和疟疾等传染病蔓延。

报告援引肯尼亚红十字会数据称,目前超过10.1万人受到洪灾影响、超过2万头牲畜被冲走,严重影响了民众生计。此外,多地的道路、桥梁等基础设施被淹或被洪水冲毁,阻碍了必要的粮食和药物等补给送抵灾区。

报告说,在此次洪灾前,肯尼亚经历了一段漫长的旱灾,导致310万人处于严重粮食不安全状态。

 

科普视频:遇洪水时的紧急避难技巧——穿运动鞋迅速转移

 
 
 

 


责编:李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