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日至3日冷空气再次影响河北 周末降水又降温

2019-11-01 14:3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空气影响,11月1日,河北全省气温普降。2日至3日,降温的同时还会出现全省性的降水天气,北部坝上地区将有雨夹雪现身。

在明媚阳光的助力下,10月31日午后,河北全省大部分地区气温普遍升至20℃以上,中南部地区更是在25℃上下徘徊,温暖舒适。然而,一觉醒来,厚秋装和薄冬装依然必不可少。1日早8点,河北大部地区气温都在10℃徘徊,北部地区在0℃上下,和31日同时刻对比,降幅在1-4℃之间。

受冷空气影响,1日最高气温的降幅会更加明显。午后,除沧州、邢台、邯郸三市的最高气温还能保持在20℃以外,其他地区的最高气温都在15-18℃之间。

2日至3日,河北各地气温还会继续走低,低谷出现在3日,早晚时段大部地区的最低气温都在5℃上下,北部地区甚至在0℃以下,寒冷的感觉会非常明显。

冷空气带来的不只是降温,还有雨雪。河北省气象台预计,1日下午到夜间,张家口、承德、廊坊、保定、石家庄、邢台西部多云转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中坝上地区有零星雨夹雪,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2日白天,全省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中坝上地区有零星雨夹雪。2日夜间到3日,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阴有零星小雨或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天气逐渐转冷,气象部门提醒公众,近期要密切天气变化和气象预报信息,周末外出加强防寒保暖措施。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