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3日冷风冷雨气温降 频繁冷空气加速入冬进程

2019-11-03 11:2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3日河北受冷空气影响,各地降温又降雨。预计下周,冷空气依然活跃,河北还将出现雨雪和降温。目前,冬天的脚步已到达河北中部地区,近期频繁的冷空气将加快各地入冬的脚步。

2日,河北大部阴雨密布,局地出现雨雪天气。监测显示,张家口、承德、廊坊、沧州等地出现降水量不足10毫米的小雨,张家口坝上、承德坝上出现雨夹雪。雨雪影响下,2日河北中南部最高气温普遍不足20℃,北部降至10℃以下。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3日冷空气将继续影响河北。3日白天到夜间,张家口西部、保定西部和石家庄、沧州以南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沿岸海域及沿海地区有东北部6-7级,阵风8级。各地最高气温持续下降。中南部最高气温不足15℃,北部在10℃上下。张家口、承德的坝上地区,3日最高气温仅有个位数,全天都会显得十分寒冷。

4日河北将迎来短暂的晴天。不过5日开始,冷空气又将给河北带来雨雪、降温。预计5-7日,河北局地有雨雪天气。7-8日全省最低气温将下降4-8℃。

据河北省气候中心统计,截止到11月2日,河北北部的张家口、承德地区已全部进入气象意义的冬季,唐山、廊坊、保定的部分县市也已经入冬。预计11月上中旬,河北中北部将完成入冬进程。而未来一周冷空气频繁影响,河北更多地方将开启入冬进程。

气象专家提醒,11月上中旬,河北冷空气逐渐活跃,气温将呈现阶梯式下滑,多地陆续进入冬季,公众需做好保暖工作。同时,在供暖已经或即将开始的地方,大家要及时调整室内居住环境,防止各类“暖气病”的发生。(文/秦楠)

 

科普图说:冷空气是什么?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