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治理空气污染 印度最高法院要求三地停止燃烧秸杆

2019-11-05 15:2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5日报道,为了解决新德里的空气污染问题,印度最高法院于4日召见了北方邦、旁遮普邦和哈里亚纳邦的首席秘书,要求这三个地区停止在田地里燃烧秸杆。

印度最高法院表示:“如果继续燃烧秸杆,上述地区的政府成员将被追究责任。”法院同时补充道,如法院的决定得不到落实,北部相关各邦的当局将面临“最严重的后果”。

此前,印度最高法院发布临时禁令,不许在新德里进行建筑施工以及不许使用柴油发动机发电。此外,11月4日至15日,印度首都还对私家车的使用进行了限制。

11月,新德里空气质量急剧恶化。据报道,11月3日新德里的空气质量指数已经爆表,因为街道上安装的记录仪只能记录3位数值,所有显示牌都停在999的数值不动。

隶属于印度地球科学部的空气质量监测和天气预报专家此前表示,在不到3天的时间里,旁遮普邦和哈里亚纳邦禾茬燃烧点数量增加了90%。农民们也证实,他们被迫燃烧庄稼残余物,因为没有钱购买相关专门设备。

 

科普视频:应对大气污染——正确佩戴口罩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