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风雨雪“组团”进河北 坝上局地有暴雪

2019-11-09 12:4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受新一股冷空气的影响,9日开始,河北将先后出现风、雨、雪天气,其中在北部坝上还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9日至10日,河北气温再次下降,当地公众周末外出要做好保暖。

8日是立冬节气,河北也迎来了短暂的升温。监测显示,8日14时,河北大部气温普遍达到或超过15℃,相较7日同一时次气温有2-4℃升幅。表现最突出的是南部的邯郸,多地气温都超过17℃,在阳光的照耀中,体感较为温暖。

随着新一股冷空气到来,9日至10日,河北温暖的格局又将转为寒冷。河北省气象台预计,9日白天,张家口和省内西部地区将率先下起小雨或雨夹雪。9日夜间,雨雪范围迅速扩展,张家口、承德中北部有雨夹雪,坝上地区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

与此同时,9日夜间到10日,河北全省有西北风4-5级,阵风6-7级;沿岸海域及沿海地区有西北风6-7级,阵风8-9级。

10日至11日,河北全省最低气温普遍下降,中北部下降4-6℃,坝上下降6-8℃,其他地区下降2-4℃。

并且由于空气湿度增大,10日至11日的早晚时段,河北大部还有可能出现大雾,对交通出行有不利影响。

气象专家提醒,周末河北天气复杂,雨雪、大雾对交通出行不利,大家外出前要及时关注天气及路况信息。同时,近期河北天气逐渐寒冷,公众在使用采暖设备时一定要注意安全,特别是煤炉取暖要保持通风,防止一氧化碳中毒。

 

科普视频:从失败案例中学习——应对大雪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