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冷空气再度“发货” 山东17日阵风9级最低温跌破冰点

2019-11-16 09:5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6日白天,山东全省晴转多云为为主,半岛地区风力仍较大。预计17日白天开始,一轮强冷空气将抵达,山东大部地区将再次迎来大风降温天气,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跌破冰点。

16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雨。半岛地区偏东风4~5级阵风6级,鲁中的东部和鲁东南地区南风短时北风2~3级,其他地区北风2~3级。 最低气温:鲁西北的西部地区5℃左右,沿海地区10℃左右,其他地区8℃左右。

17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半岛地区偏东风4~5级阵风6级转北风6~7级阵风8~9级,鲁西北的东部地区北风3~4级增强到6~7级阵风8~9级,鲁中的东部和鲁东南地区南风3~4级转北风4~5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北风2~3级增强到4~5级阵风7级。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中山区-3℃左右,半岛内陆地区0℃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

18日白天到夜间,半岛北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晴到少云。半岛地区北风6~7级阵风8~9级减弱到4~5级阵风6级,鲁西北的东部地区北风6~7级阵风8~9级减弱到2~3级,鲁中的东部和鲁东南地区北风4~5级阵风7级减弱到2~3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转南风2~3级。

受冷空气影响,鲁西北和鲁中山区最低气温将跌破冰点,只有-4℃左右,半岛内陆地区0℃左右。

17日是此次冷空气影响最大的一天,大部地区的风力能达到7-9级,风寒效应也让体感气温更低,公众需注意防风保暖。

 

科普音频:躲避大风有讲究 广告牌下莫停留

责编:母晨静